一直梦想成为锦鲤的鱼

拥有医学生变质的爱,每年不定时产粮(´ . .̫ . `)

关于在梦里和白衣小姐姐成为朋友这件事

要开学了,家里人都在郊区的火车站送我。

深秋时节午夜的天空干净得没有一点星星,站台边发白的路灯一闪一灭。郊区网络信号不好,什么信息都收不到,只能干巴巴地等待火车到站。时间到了,火车没来,整个站台空旷又寂静,连脚步声都有了回音。左等右等,一直到后半夜火车还是没来,我们就回了家。

到家以后连上了网,我们才发现其实火车准时到达了我所在的站台,目前刚刚离站。但是我们明明连个火车的影都没看见。我爸我妈一脸担忧地和奶奶讨论我们是不是鬼打墙了,只有我一脸遗憾错过了火车回不了学校了。

突然有人敲门想要点吃的,打开门是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年轻小姐姐。小姐姐说大晚上一个人出门迷了路,怯生生地问我能不能在我家借宿一晚。

一瞬间大脑中回忆了近年以来所有的借宿偷盗案,很是犹豫。我看看小姑娘,再看看外边的夜色,寻思至少把孩子喊进来吃个饭暖和暖和,如果未成年再报个警,住宿就先等等再说。

邀请进来,我爸我妈还在后怕火车站鬼打墙的事情,不敢靠近白衣小姑娘,我就拉着白衣小妹妹进厨房一起做点吃的。

这么冷的夜里喝点热汤是最好的,所以准备给她烧点蔬菜汤。切好胡萝卜,顺时针拧开天然气阀门,烧上水放入胡萝卜,白色的火苗欢快地舔舐着锅底。

寻思白衣小姐姐在一旁站着会不会有些无聊,便拜托她帮忙剥蒜,我出厨房去拿点东西,回来发现白衣小姐姐的脸变成了阿姨的脸。回忆起刚刚老爸老妈的聊天内容,毛骨悚然,正好我爸敲门问需要他帮忙吗,我开门跟他说不需要,视线再转回白衣姑娘的脸,已经衰老变成了老太太;出厨房拿食材,再回来后白衣姐姐的脸已经变成了一幅鬼脸:青面獠牙,白眼黑发,舌长绕颈,四肢僵劲。

然后白衣姐姐就哭了,说自己从小就这样,周围会发生许多灵异事件。只要她在周围,很多现实中的事情就会反着来,因为这个缘故,三百年来一直没有人愿意跟她交朋友。这次是在火车站遇见了我,想跟我交朋友,于是打算尾随我,于是我们才看到了鬼打墙,没能坐上火车。

这时我终于注意到厨房里的一切:煮着蔬菜汤的灶台上燃烧着白色的火苗;准备拿来做蔬菜汤的红色胡萝卜也找不到了;明明是佐料的大蒜却被我带着皮放进了锅里当主料煮,伸手一捞,炖了半个小时的整锅汤都透心凉心飞扬。

我叹了口气,说你就想和我当朋友呗,这样吧,先把汤做好吧,喝完了送我回学校。

这时我俩才开始齐心协力做汤。把锅里带皮的大蒜捞出来剥皮切碎;厨房里暖色系的东西一律找不到,要么变成了白色,要么直接失踪了,所以我们只找到了变成白色的胡萝卜,切好后重新放进了锅里;同理灶台打火时拧到肉眼看不到火苗的档,这样现实中才会有火苗。期间找不到某种调料了,拜托小白姐姐找,小白姐姐问你咋相信我绝对能找到呢,我怕鬼太轻了会飞出去,抱了抱她发现虽然很轻但是还有些重量,就信誓旦旦地说能找到,后来小白仔细找了好久没找到才作罢。抱她时发现小白姐姐有点白头发,正好记得家里有当归,想加点当归,结果也没找到。

汤做出来了,不知为何有些发凉,放到微波炉里加热了三分钟。加热的时候微波炉嗖嗖地漏风,也不清楚风是从哪来的。三分钟好了,打开微波炉,汤好了。

睁眼发现我在学校宿舍的床上,上铺铺睡觉的呼吸声把我拉回现实。

汤做好了真把我送回学校了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