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梦想成为锦鲤的鱼

拥有医学生变质的爱,每年不定时产粮(´ . .̫ . `)

一些胡言乱语,逻辑不通不要深究(´ . v. `)

公元2320年5月14日,晴天。

   在这个艳阳高照的日子里,我关掉虚拟现实模拟器,背上背包,打开气垫太阳伞,离开我所住的千层大厦,准备前往我所任职的公司——威尔斯·德福睿申尔参 防护用具制造公司。

  我是该公司一名普通的维修部员,平常就负责维修用户送来的用坏的产品。

  “员工编号12-965、8-15165,今天送修的那批产品,编号KD开头的都是我司收集来的废品零件,你去回收一下它们能用的部分。”刚到公司,智能日程表立马就给我和其他人指派了工作。

   大部分零件都残缺不全,不能用了。这些大概会被送到熔炼炉里重新制造成别的东西。我这么想着,拿起一截泡沫钢管来。这么坚固的东西一般用来制造气垫太阳伞最贵重的部分——它的骨架。它是怎么砸成扭曲的S形的?想这么多也没什么用,还是先好好干活,守住这个还没被人工智能替代的铁饭碗吧。

  说起来今天8-15165没来上班啊,那这堆废品岂不是要由我一个人来回收维修?想到这里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  挑挑拣拣能用的零件,剩下不能用的全都交给输送部的送往熔炼炉去了。忙碌的一天就要过去,快下班了,好想下班赶上纱窦布惠的虚拟现实演唱会啊。可8-15165还是没来。

  他没来害得我被迫把他那份工作也做完了!明天需不需要向日程表报告他缺勤的事?我愤愤地想。

  “员工12-965,你的工作尚未完成,下班打卡无效。”机械的声音冷冰冰地提醒我,

   不可能啊,我明明做完了所有的工作,还帮那个缺勤的懒蛋做了!

  我愤怒的回到维修室。

   原来墙角还剩下一堆废品被我遗忘了。

   今天又得加班了,不知道还能不能赶上纱窦布惠的虚拟现实演唱会呢。快点解决掉这堆麻烦事吧。我开始处理这堆废料,刚拿起一截泡沫钢板,却看到一截布料藏在它的下面。回收部的人肯定又偷懒了,竟然把不是钢铁废料的东西给回收回来了。我试图拽出那片布料扔掉。

  可我费了好大力气,拽出来了一个人。

  他穿着我们公司的员工服,但是头已经被砸得血肉模糊,会白色的脑浆也流了出来。大概是气垫太阳伞没有起到防护作用吧。看他手里紧紧抓着一截泡沫钢管,这截钢管应该是被智能AI认定为可回收物品,准备回收,可钢管被这个人紧紧抓着,就一起被放到回收车里了吧。

  这截钢管只要修修,还能为维修部所用。这么想着,我用力把他的手掰开,试图把钢管扣出来。

  他的手太难掰了,紫黑色的手指甲深深地陷进手掌的肉里。流出来的血液虽然已经凝固成胶状,反而比流动的血液更黏滑。这让我费了老大劲才把钢管从他的手里掰出来。

   这人真是个吝啬鬼,都临死了还想着留下手里最贵的东西!我向他啐了一口,吩咐运输部把这堆垃圾连带这个人一起丢进熔炼炉里。

  “员工12-965,你把员工8-15165放进了运输车里,他将无法完成下班打卡任务。”日程表提醒我。

  “没有关系,反正现在成千上万的穷人想要这个职位。以下班未打卡违反了公司的劳动合同为由辞退他,既可以免去他这个月的工资,又可以招进来一个薪酬要求更低的人,这不是更好?”

  “这不是我的权力范围。但我已经将你的要求反馈给上层,上层觉得很有道理。就在刚刚,员工8-15165的辞退书已经发送至他的个人邮箱了。”

日程表说话间,已经安排运输车将这里的东西都送了出去。

  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,我背起背包,撑起纱窦布惠代言的气垫太阳伞。我飞奔到家里,拉上窗帘,打开设备,继续沉浸在纱窦布惠的虚拟演唱会中。

评论